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多举措助力万州区绿色智慧型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8日18:46 |
小字号

  “5000万元贷款及时到位,企业的发展马上就能迈向新阶段。”万州某运输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到。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协同重庆分行渝北支行成功为万州某运输企业发放中小企业流动性资金贷款5000万元,标志着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在助力万州区加快建设“一区一枢纽两中心”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万州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东向开放门户,也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的中心城市。近年来,万州区谋定实施“一心六型”两化路径,以提升全域水质为中心,大力发展智能循环型工业、山地高效型农业、集散融合型文化旅游业、绿色智慧型物流业、休闲养生型康养业、功能共享型金融业六大产业,加快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

  万州某运输企业,就是当地绿色智慧型物流业代表之一,长期主营渝东北地区的城际物流、长途客运等业务,担负着保障万州百姓民生“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任务,对于物资转运、百姓出行等方面的保障非常重要。自2021年以来因为拓展业务板块,在资金上出现了一定的缺口,急需资金支持。

  民生银行万州分行服务当地企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为助力万州区绿色智慧型物流业发展,我们下了很多功夫,走访区内大量企业,收集企业资料和需求,并拜访万州有关部门,结合线上等公开信息,全面分析客户情况,对症下药,找到了客户真实痛点。”为支持渝东北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结合万州“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定位,对渝东北乃至整个重庆地区的陆路运输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

  通过频繁走访,对于该运输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民生银行万州分行的客户经理了然于胸,结合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了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和优惠政策倾斜。在渝北支行的配合下,迅速收集客户授信资料,通过多部门通力配合,高效通过贷款审批,为客户发放资金5000万元,保障了客户的资金需求,满足了客户扩大经营的需要。

  下一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将为万州区及渝东北物流行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以金融之力助力万州区大力发展绿色智慧型物流业,为万州区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功能和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