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防治职业病 关爱每一位劳动者

2022年04月28日10:40 |
小字号

  4月27日,石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县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石柱县骏达木业有限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标志着为期1周的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四个环节。一是短信推送职业病防治知识,二是开展专题知识讲座,三是现场政策解读及义诊,四是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答题。在活动现场,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县疾控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劳动者解答了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危害因素有哪些?如何防护?以及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等职业健康相关知识;同时,为劳动者开展了心理疏导、血压测量等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义诊100余人次,向劳动者短信推送职业病防治知识1000余条,约4000人参加线上科普知识有奖答题。通过此次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了《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明确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中应履行的义务和法律责任,引导用人单位提高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宣传活动现场有关负责人表示,职业病防治形式严峻、复杂,新的职业健康危害因素不断出现。下一步,石柱县将在政策宣传、健康防护落实、行政执法监管等方面加大力度,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从源头控制职业病危害,将职业健康防治切实落实到行动上,形成职业健康防治长效机制,切实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