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北碚区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2年04月28日15:03 |
小字号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北碚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优化“部门联动”,凝聚宣传“协作力”。北碚区通过宣传2019年以来创建成功的8家健康企业,在全区形成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目前,该区2022年健康企业已上报,通过宣传,又有5家规上企业有意向申请明年的健康企业。由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北碚区经信委、北碚区总工会、北碚区应急局等联合举办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知识竞赛,共有5000余名企业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一线劳动者参加,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

  深化“政企联动”,增强宣传“影响力”。一方面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共收到企业自主宣传照片200余张,另一方面制定《职业健康工作手册》,里面涵盖了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常用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深受企业喜爱,累计发放了500余本。同时,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进行宣传指导,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宣传“传播力”。既开展了传统的线下送知识送法进企业、进园区、进机关、进医院活动,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累计发送相关信息100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宣传传播力,在全区形成了人人参与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北碚区卫生健康委将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法》所赋予的宣传职责,把职业病防治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坚持开展下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在全区形成人人关注职业健康、人人参与职业健康的良好氛围。(北碚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