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青春倡廉 高速在行动”走进巫溪九坪

2022年04月29日09:34 |
小字号

廉洁文化节目汇演。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4月27日,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重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联合重庆高速集团,走进巫溪县九坪村,举行“青春倡廉,高速集团在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中,重庆高速集团纪委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向该集团60余名年轻干部赠送了廉洁文化书籍,开展了集体廉洁谈话,激励年轻干部在集团转型发展中争先锋、打头阵、做表率,当好廉洁从业的“领跑者”和“排头兵”。随后,年轻干部们面向党旗作出庄严宣誓,立志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活动最后,现场年轻干部通过音乐剧、小品、快板、三句半、朗诵、沙画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展开了一场廉洁文化节目汇演,在现场营造了“知廉、尚廉、守廉、践廉”的文化氛围,奏响廉洁文化主旋律。

廉洁文化节目汇演。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据了解,该活动由重庆市纪委宣传部联合重庆高速集团纪委、团委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文化浸润,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扣好步入管理岗位的“第一粒扣子”。

  近年来,重庆高速集团坚持引导在前、教育在前,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文化中统筹谋划,把廉洁教育纳入党员干部职工教育体系,以廉洁文化建设推动企业文化正气充盈,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廉洁文化建设,依托高速公路窗口推动社会文化向上向善。

廉洁文化节目汇演。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据重庆高速集团纪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集团将以“廉洁文艺作品线上展播、观看庭审现场、青春倡廉演讲比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送廉政家书、廉政教育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将“青春倡廉”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此外,高速集团还将通过“家庭助廉”“协同督廉”“共建筑廉”主题活动持续加强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