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锻造数字化韧性 华为云助力企业“专精特新” 进阶之路

2022年04月29日18:57 |
小字号

  4月29日,华为云联合重庆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开展了“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打造企业发展新动能”重庆“专精特新”企业专场直播,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探寻企业科技力量,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洪刚、华泰联合证券金融专家徐温馨、重庆梦之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CEO苗盛茂、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RPA事业部总经理周长安以及华为云产业云解决方案总监高雪松博士做客直播间,为中小企业带来分享。

  在专精特新企业备受支持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该如何利用国家的政策来完成自身的发展?据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洪刚介绍,中心带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开展公共服务工作,构建渝企金服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并在今年发布了重庆市首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包。中心将利用好服务包,把这些优质服务产品推向企业,不断提升能力,强化服务水平,让服务包产生更大价值,助力更多企业发展。

  华泰联合证券金融专家徐温馨以《注册制下多层次资本市场选择》为主题,从企业如何选择多层次资本市场,什么时点选择、选择哪个板块,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的发行要求比较、以及IPO审核中关注重点等做出了专业分享。

  华为作为“专精特新”发展路线的先驱实践者,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参照案例。华为云产业云解决方案总监高雪松在《华为云助力专精特新快成长》主题分享中表示,华为云打造了包含产业云业务入口、业务场景、业务系统、平台服务、基础服务、工厂内等维度的数字化转型场景解决方案全景图,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高雪松还介绍了华为云即将面向重庆“专精特新”企业推出的专享加速包,将有更多梯度和维度的专项服务。

  作为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重庆梦之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拥有自主研发的反欺诈SaaS云平台、墨者学院平台、实网攻防演习平台等产品,为网络空间犯罪治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提供技术支撑及相关产品服务。梦之想CEO苗盛茂在分享中表示,华为云平台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存储服务等技术资源为梦之想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技术思路与实现方案。公司将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数字化、智能化程度,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迈进。

  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RPA事业部总经理周长安介绍了中关村科金携手华为云AI、大数据,打造RPA企业数字化能力平台。该平台模拟员工跨系统自动识别、完成预先设定的工作任务,将繁琐、重复的流程实现自动化,降低人力成本和人为失误,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助力企业全场景、全流程、全组织智能升级,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目前华为云助力重庆近100家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与各地市携手推动赋能中心、创新中心落地,华为为企业搭建了高效的交互平台,提供了完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了产业集群的数字化进程。以华为(两江)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为例,创新中心以华为云为平台中心,结合两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人工智能的生态企业和人才,有效整合技术资源、产业链资源。目前已服务当地企业1650多家,通过为企业提供数字化咨询服务、输出华为云高价值解决方案进行企业赋能,帮助企业解决业务发展技术痛点,并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未来,华为云将继续加强锻造“专精特新”企业高效数字韧性,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案例,为各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示范引领。(孙启凡)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