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早期胃癌症状与胃炎相似吗?

2022年04月29日11:22 |
小字号

  胃癌一般在早期很难发现明显的症状,即便有也可能容易与其他疾病相互混淆,很难及时发现。有很多人认为,胃癌早期症状与胃炎相似,这是真的吗?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有80%左右的胃癌早期病人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而且胃癌好发于40岁以上人群,这类人群大部分都患有程度不同的慢性胃炎。在日常中很容易出现反复的胃部胀痛、消化不良等现象。

  而胃癌早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恰恰便是这些,所以就造成了胃癌早期很容易被病人误以为是胃炎的现象。通常大部分病人患病时,只会感觉到胃部或消化道的明显不适,但不清楚究竟是胃炎还是胃癌或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其实大部分消化道疾病的症状都有一些类似,但也存在一定的差别。

  胃癌早期症状与胃炎有哪些区别

  发病严重程度不同

  胃炎一般发病缓慢,即便是急性胃炎,也只会在短时间内突然发作,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而如果是胃癌引起的症状,则容易持续加重,不能够得到明显的缓解,药物治疗的效果通常较差。

  疼痛类型不同

  胃癌是发生在胃部的恶性肿瘤病变,因此出现上腹部的不适感是最常见的。这一般是在胃癌早期出现,有时会出现上腹部的胀痛隐痛,或是食欲减退等情况。

  在患有胃炎时,病人的上腹部位也会出现疼痛现象,但胃炎导致的腹部疼痛很容易被缓解,比如适当的服药,或者是做好身体保暖,以及喝一些热汤、热水,这种胃痛现象很快就会消失。而胃癌导致的上腹部疼痛现象虽然也比较轻微,但是有着反复性和持续性加重的特点。由于胃部出现了肿瘤,会使胃壁的正常结构遭到破坏,所以会使病人的左上腹部位出现反复的疼痛感。

  而且胃癌导致的腹部疼痛服用一般的胃药,或者是采取一些热敷等物理方法,都无法缓解。另外,胃炎由于局部的炎症,可能会损伤到胃黏膜,因此有时会出现烧灼痛感,而胃癌处于早期引起上腹部疼痛,则是以反复发作的持续性疼痛为主,没有明显的烧灼感。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癌在早期时有些症状与胃炎确实非常的相似,但是两者之间仍旧有着一定的区别。胃炎所带来的症状可以通过药物以及饮食等方面的调理而得到改善,而胃癌所带来的症状没有任何的规律性,不会通过服用一些药物,或者是调整饮食而得到改善。(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