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开展节前供水检查 确保饮水卫生安全

2022年04月29日16:23 |
小字号

  4月29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来到中山、蔡家、四面山镇,对6家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五一”小长假节前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饮用水安全责任意识,规范供水行为。

卫生监督员开展水质快检。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制度、涉水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管供水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并实地查看水源卫生防护情况,供水过程混凝、过滤、沉淀、消毒等环节设施的运转情况等,并现场开展水质余氯快速检测。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对供水单位提出要求,要提高意识,落实好卫生管理制度;强化水质检测,确保出厂水符合卫生要求;强化水厂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实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巡视,保证制水设备运转良好。

  经查,各供水单位均按要求消毒、规范供水,近期送检水样的各项指标均在《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限值内。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指导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加强辖区内的供水单位的巡查指导,排除卫生安全隐患。(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