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以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黔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29日11:40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黔江区人民政府举行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孟范君谈到,“十三五”期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累计投放各类资金超3000亿元,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迈入“十四五”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信贷支农工作的总任务、总抓手,切实推动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乡村振兴倾斜,有力发挥了服务乡村振兴的“国家队”“专业队”“先锋队”作用。下一步,双方将通过多领域、多层次深度合作,大力支持黔江区擦亮“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的名片,助力打造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区、山区、脱贫地区“五区”高质量发展样板。

  据介绍,近年来,双方在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实体经济培育等诸多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截至目前,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向黔江区投放各类贷款近76亿元,为推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以及农村“三变”改革、“三社”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把握发展机遇,加强沟通对接、探索创新,全面开启双方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发展局面。(李晓霞)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