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商户云贷再升级 着力解决商户融资困境

2022年04月29日11:42 |
小字号

  “这就申请下来了?我什么都不需要提供?这也太方便快捷了吧。”某商户负责人张先生从手机上看到贷款进账后,喜笑颜开。

  原来,受市场影响,不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压力加大、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为筹措流动资金,张先生忙得焦头烂额。建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在商户走访中了解到,该商户负责人的公司收款项未能及时到账,员工工资及房租等都急需支付,而张先生手头现金不足。综合分析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后,建行重庆市分行客户经理向张先生推荐了“商户云贷”,帮助张先生公司恢复日常经营状态。

  资金周转 何须等“贷”

  据了解,“商户云贷”业务,是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以商户经营实体及其企业主的基本信息、经营信息、交易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为依据,综合商户行内收单数据与银联收单信息,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的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业务。

  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商户云贷”再度升级,为商户客群专属定制低门槛贷款产品,致力于为小微企业及商户的资金筹集提供更大的支持,该产品主要具有信用额度高、借还灵活方便、贷款利率低、服务商户广、办理渠道简单等优势,单户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的信用额度,申请额度有效期最长1年,线上申请,自动审批,随借随还,只要是经过工商登记注册的小微商户、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均可以申请,满足大部分商户解决流动资金筹措的需求。

  科技赋能 融资触手可及

  建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立足于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分布分散、缺少担保、融资困境”等现状,大胆进行业务流程改造和服务模式创新,力争让金融服务广泛触达商户群体,助力解决融资难题,助力商户客群等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对于个体工行户来说,商户云贷实现了银行和企业对接的线上化、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专业化,让商户融资更加触手可及。同时该产品基于借款人建行收单、银联收单机构收单、拉卡拉收单的交易数据等,从多重维度为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纯信用、全线上的贷款产品,贷款资金可灵活运用,全方位满足经营周转需求。

  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普惠金融业务体系,争取以更精心配置的服务方案、高效便捷的申请流程、普惠专享的优惠利率,为更多商户客群提供品种丰富的普惠金融特色方案,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商户茁壮成长。(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