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助农扶贫保春耕

2022年04月29日17:36 |
小字号

  “谢谢交通银行,你们来得太及时了,田里插上了秧苗,这下我就放心了。”4月28日早晨,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长寿但渡镇升高村开展“助农扶贫保春耕 牢记嘱托勇担当”志愿活动,村民张学勤对前来帮助自己的交通银行志愿者连声道谢。

  志愿者们在帮助村民插秧。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农忙时节。据了解,张学勤家有一位九十多岁且生病多年、不能下地的老母亲,孩子在外地上学,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生活拮据。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党支部在得知她的难处后,迅速成立一支志愿者队伍,趁着天微亮,就把肥料、食用油、牛奶等生产及生活物资送到了家门口,并主动帮助张学勤家栽种秧苗。

  志愿者们来到田间,经过简单地插秧知识学习后,大家纷纷撸起裤脚、手拿秧苗,与村民一起劳作,齐心协力完成了种植任务,一排排的秧苗迎风而立,传递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近段时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党支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也在稻田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让年轻党员干部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亲身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党支部书记罗安表示,“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