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推出“渝快贷” 为新市民“贷”来新生活

2022年04月29日19:25 |
小字号

  今年3月,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引导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金融服务,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等。

  在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大力指导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积极贯彻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围绕新市民住房、创业、就业等重点需求,创新推出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新市民融入新环境、乐享新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切实满足新市民生活消费等资金需求,近日,该行正式面向新市民群体推出数字化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渝快贷”,并专门升级了相关优惠信贷政策。

  据悉,“渝快贷”是重庆农商行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推出的一款线上信用消费贷款产品。该产品利率优惠、无需抵押、随借随还、安全便捷,深受广大客户喜爱。对新市民客户而言,其在手机上登录重庆农商行手机银行App或“微银行”,即可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发放。

  客户经理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App申请“渝快贷”。重庆农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渝快贷”产品除能满足新市民客户自身购车、装修、旅游、教育等个人日常消费需求以外,仅需要客户提供公积金、社保缴存或纳税缴存证明,即可突破此前20万元的额度限制,最高可申请30万元贷款,将切实保障新市民群体的各类日常消费资金需求。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渝快贷”已累计向9000余户新市民客户发放贷款10.3亿元,目前在贷余额9.3亿元。

  据介绍,推出“渝快贷”特色产品和专属政策只是重庆农商行服务新市民的举措之一。连日来,重庆农商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当地情况熟”等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新市民金融服务新模式,切实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如:围绕新市民住房需求,创新推出房屋按揭贷款产品“捷房贷”,累计服务超过1.6万名购房客户。围绕新市民公积金缴存业务需求,发挥首批“灵活就业人员缴存公积金”业务受托银行优势,为超过1.2万户灵活就业人员办理公积金缴存业务。再如,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等新市民群体合法权益,累计办理农民工工资代发超过29万笔、金额超过20亿元,以实际行动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严格落实金融服务新市民的各项政策要求,继续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多措并举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有效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