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传递民生温度 用心用情守护小微成长

2022年04月29日19:30 |
小字号

  2022年,民生银行系统4018人参加小微客户经理带级评定,最终评为最高等级“黑带”客户经理有479名。其中若连续5年获评黑带客户经理,则被授予“黑带大师”称号,全行仅63人获此殊荣,来自重庆民生龙湖支行小微团队的赵颖便是其中之一。

  十年如一日,赵颖在民生银行这个服务小微的大平台,传递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金融正能量。12年间,累计服务客户400余户,贷款余额达2.3亿元。

  放弃回到“舒适区” 找寻服务小微初心

  2009年,赵颖加入民生银行,成为一名理财经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与人沟通的亲和力,让她迅速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经理。2010年,赵颖调入支行贷款团队,开始为小微企业服务。支行先安排赵颖从事整理合同、在分行内部梳理协调贷款手续等具体流程。因为对小微企业贷款程序不太熟悉,赵颖经常加班到很晚,于是便有了放弃的念头,想回到舒适区域,继续做理财经理。

  支行贷款团队成员们得知后,几位擅长贷后流程的同事主动“带教”赵颖,她边学边做,逐步掌握了要领。“虽然过去10几年了,但我仍对同事心存感激。”在和团队慢慢磨合中,赵颖找到了自己的初心,那就是民生银行做小微的价值观:“把客户的生意当成自己的事业,帮助客户即是成就自己。”同时也打消了放弃的念头。

  “征战”盘溪 :用脚步丈量市场

  2010年,在完全“上手”了贷后业务后,贷款“新人”赵颖开始跟随团队长到江北区盘溪市场逐一拜访客户,“颖姐,今天是不是去了花椒客户那里?”每天跑完客户,同事们都会从赵颖衣服上闻出花椒、海椒、八角等各种干货、作料的味道。“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靠着自己的踏实、负责和团队的努力,赵颖如今为盘溪市场的多家商户提供金融服务。

  用脚步“丈量”盘溪市场,经过11年的积累,赵颖算得上半个“盘溪”人,她能如数家珍地说出大蒜、海椒、花椒等准确的采摘收购时间,还能大致辨别部分干副产品的质量好坏。如今,她仍坚持每周2-3次前往盘溪市场拜访自己的客户,和他们拉拉家常,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走访客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急客户之所急 纾困解难彰显民生温度

  “这么多年来,我们不只会锦上添花,还会雪中送炭,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一定想办法,以实际行动向小微客户传递民生银行的温度、人情味。”2019年2月,赵颖一位做大蒜批发生意的商户,刚在民生银行申请完了贷款,由于大蒜收获季时间紧张,该商户就直接前往了收购地。按流程规定,放款需要客户面签,但客户又远在云南,因为采购季节忙碌,也不能抽出时间回到重庆,却又着急用钱来收蒜。

  “没事,我过来给你面签。”早上9点半,赵颖当即决定坐飞机前往云南,准时出现在大理机场与客户见面,并在11点钟,完成了与客户的面签手续。很快,商户拿到了民生银行贷款,顺利完成采购。

  走访客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作为国内小微金融服务的提倡者和先行者,多年来,中国民生银行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作为全行战略深入推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生小微金融之路。近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六稳六保”政策,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通过推进小微金融发展新模式,不断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减费让利为企业纾困,助力山城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积极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实施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等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