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2022年重庆优秀家风故事暨家校社共育成果展演活动启动

2022年04月29日14:45 |
小字号

  四月欢度全民阅读月、五月将迎来家庭教育宣传日,为积极展示书香重庆活动成果、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推进家校社协同育人,由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联动相关单位举办的“书香重庆·巴渝好家风”活动于4月27日在两江创新集群正式启动,面向重庆幼儿园、中小学校、街道社区征集优秀家风代表家庭,通过阅读、书写和展演家风故事,展示书香重庆活动成果、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

  本次展演活动将分为写家书(线上提交)、讲故事(区展演)、传家风(总展演)三个阶段,不收取报名费,从2022年4月启动,8月底结束,后续还将开展传家风公益讲堂活动,活动对象面向3-18岁青少年儿童及家长,以家庭为单位参赛。最终评选出十佳巴渝好家风家庭、百个优秀家风故事展演家庭、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组委会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了解,活动第一阶段线上提交作品将于2022年5月30日前截止,形式以家庭真实家风故事为素材,写作提交征文作品参与选拔,要求独立原创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包含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家庭家族迁徙故事、父辈祖辈的奋斗故事、红色家风、抗疫精神、家庭成员重要事迹、家训故事、家规故事、家庭感动瞬间、家庭老照片、家书家信、家庭美德、道德品质、社会贡献、社会公德)等励志感人、富含教育及传承意义的家风故事及家庭教育文化题材。(重庆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