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加强优秀卫生人才交流 助力基层服务能力提升

2022年04月30日12:28 |
小字号

  4月27日下午,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优秀人才到镇街卫生院顶岗锻炼期满座谈会。参加顶岗锻炼的医生王娟、刘梅、梅洪依次对顶岗锻炼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期间的收获、感悟进行了发言。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完善基层卫生院和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干部合理有序流动机制,促进区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5月启动第一批区级优秀卫生人才到基层卫生院顶岗锻炼,目前第一批选派的3名干部已经圆满完成顶岗锻炼的任务。

  “区级优秀人才在顶岗锻炼期间为本单位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也激励本单位不断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助力基层卫生院能力提升。”会上,璧山区河边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蒋文友,青杠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巫正波和大兴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川作为顶岗锻炼接收单位代表,对顶岗锻炼干部在本单位工作期间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此次委党委开展的选派区级优秀人才顶岗锻炼对干部本人和接收单位而言,都是一次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

  璧山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陶锐和璧山区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济华对顶岗锻炼机制表示十分认可,希望顶岗锻炼期满干部回到单位后能把积累的工作经验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3名干部积极融入挂职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克服困难、踏实肯干,在工作岗位和医院管理等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黎表示,希望区级医院一如既往发挥优势,大手拉小手,充分运用好锻炼成果,支持基层卫生院发展,在健康共同体“三通”建设、分级诊疗、业务管理等方面给予帮助,促进璧山区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蒋永劲、李晶)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