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如何判断牙齿是否需要根管治疗

2022年05月05日10:47 |
小字号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口腔健康,很多人对洗牙、拔牙、补牙等牙齿的问题都比较熟悉,而对于牙齿根管治疗就不一定了解了。那么,什么是牙齿根管治疗?出现哪些情况需要做根管治疗呢?为此,特邀牙博士口腔江北机构院长钟晓波做客人民网健康视频节目。

  钟晓波表示,根管治疗术又称牙髓治疗,是治疗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方法。不同的牙齿根管数目不同,门牙通常1个,前磨牙通常1-2个,磨牙通常3-4个。根管数目有个体差异,不同的人根管数目可能不一样。

  根管治疗的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彻底的消除根管这一成为感染源的死腔,治疗和预防牙髓根尖周病变,保留牙齿。

  对于做完根管治疗后有哪些注意事项,钟晓波介绍,由于需要根管治疗的牙齿通常有较大的破坏,根管治疗完成后常规需要用全冠来保护,防止牙齿咬破。另外,有些复杂病例完成根管治疗后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确定疗效后才做全冠修复,期间尽量避免患牙咀嚼较硬食物,防止牙齿咬破。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