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北部宽仁举办活力长者团首场活动——“关爱长者·再现芳华”

2022年05月05日16:13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公益服务项目“活力长者社团”首场活动在院举办,活动以“关爱长者·再现芳华”为主题,为到场老人带来了“老人高效生活质量课堂”和“泥塑非遗手工活动”等内容。

活动现场。重庆北部宽仁医院供图

  据悉,本次公益服务项目,是从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现有老人服务群体以及周边社区老人的真实需求出发,从老人生活、心理、医疗三个层面,为老人们设计以“娱教医养善”五个元素为核心的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长张艺进行了“老人高效生活质量课堂”健康讲座,带领部分住院病人,以及从重庆各地前来的长者,学习老年人高效生活的健康知识。现场还吸引了部分到场观众加入到北部宽仁长者志愿者团队当中,为更多的长者和病人服务。

  此外,传统泥塑非遗传承人张老师来到现场,为到场老人讲解泥塑传统历史,并拿出材料教老人制作小猪佩奇、哆啦A梦等卡通泥塑。

非遗传承人张老师讲解泥塑传统历史。重庆北部宽仁供图

  张艺表示:“医院将持续开展长者公益活动,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同时发展医院、社区长者服务志愿者,开发长者和志愿者的潜力,让长者充满活力,再现芳华。接下来医院将开展例如‘送给蓝丁格尔一朵花’‘非遗手工进医院’‘健康讲座’‘节日特色活动’‘传统养生活动’等主题活动,期待更多长者的参与。”(重庆北部宽仁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