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5·5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07日15:18 |
小字号

  5月5日是“世界手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团结一致,为了安全,清洁你的双手。为提高群众手部卫生意识,让更多人了解保持手部卫生的重要性,近日,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了“5·5世界手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云阳县人民医院供图

  活动通过主题展板、电子LED屏循环滚动播放、介绍“世界手卫生日”来源、面对面演示正确七步洗手法、发放手卫生用品等多种形式对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家属、医院安保和来自不同岗位的医务人员讲解手卫生对健康的重要性,现场人员踊跃参与,宣传氛围浓厚。

  “保持手部卫生是有效预防和控制病毒传播,减少交叉感染的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和最经济的手段。”云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勤洗手、规范洗手和手消毒,可以有效清洁手上的细菌,减少因污染的物体表面而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建议洗手要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单纯“水洗”,不能有效去除手部污垢,大量病毒和病菌还停留在手上;洗手时,记牢这个洗手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黄美琪)

  来源:云阳县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