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地贫日+母亲节” 荣昌区人民医院为准妈妈送健康福利

2022年05月07日20:3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荣昌区人民医院供图

  为倡导关爱地中海贫血儿童,感恩母爱伟大,在2022年第29个“世界地贫日”,也是母亲节到来之际,荣昌区人民医院产科联合肿瘤科(血液内科)为准妈妈送健康福利。

  5月7日上午9点,荣昌区人民医院大坝内产科与肿瘤科医护人员已经忙碌起来,他们整理摆放好《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宣传册》等科普资料,为孕妇准备了三代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大礼包,包括基因检测申请单、采血管、采血针等这些物品。

领取健康礼包。荣昌区人民医院供图

  产科主任周燕对前来咨询的孕妇进行细致而耐心地讲解:“若夫妻双方都携带地贫基因,那就有1/4的概率,生出重度贫血患儿。所以孕检或产检时做这个筛查是必不可少的。”

  肿瘤科主任刘学芬认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地中海贫血知识的科普,医护人员为群众发放科普资料并提供测量血压等服务。

  据悉,活动为10名准妈妈赠送了免费检测大礼包,也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送上了纪念品。准妈妈李女士幸运地抽到了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大礼包,激动地说:“感谢医务人员精心准备的健康福利,本来也打算做这个检查,正好可以免费去做了。”(荣昌区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