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沙坪坝区开展母亲节科普讲座

2022年05月08日19:51 |
小字号

活动现场。蒋永劲 摄

  为提升群众健康认知水平,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5月8日,母亲节到来之际,由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罗阳教授科普工作室联合承办的“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亲子科普活动在沙坪坝科苑戴斯酒店举行。

  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向丽华介绍,沙坪坝作为科教文化大区,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作。2020年2月,区科协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罗阳教授科普工作室,发挥专家引领作用,支持健康专家带头做科普,并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结合的方式,让系列科普活动走进校园和社区,受到广泛认可。

  “科普需要全民参与,希望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壮大科普力量。”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周斌在开幕致辞中说。

  讲座现场,重庆泰恒眼科医院视光事业部主任陈利以《青少年近视防控》为题,对儿童视觉发育规律、建立视觉发育档案重要性、青少年近视防控具体措施等进行了科普讲解。

讲座现场。蒋永劲 摄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在作《青少年营养与健康》主题讲座时表示,食育是孩子的第一起跑线,提醒大家重视食育理念的转变,要与孩子共同学习、成长,在孩子3-6岁的成长关键期,注重儿童良好饮食习惯的培养。

  鱼水情大健康管理研究院汪小平、重庆大学附属沙坪坝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杨传凤分别作《体重管理与塑形》、《美丽,从科学护肤开始》主题讲座。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实用又有趣,颇为获益。

  “此次活动选择在母亲节举办,也是希望借此机会深入科学普及行动,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在大会总结表示,接下来,工作室将通过更多形式推进科普事业,为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蒋永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