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健康备孕从两方面着手

2022年05月09日10:35 |
小字号

  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家庭的心愿。虽然怀孕的时间难以预设,但充分的准备却必不可少。那么,备孕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饮食方面

  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鱼、禽、蛋、瘦肉等是优质蛋白质、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动物性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更适合人体需要,且赖氨酸含量较高,有利于补充植物性蛋白质中赖氨酸的不足。

  合理补充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指的是体内含量小于体重0.01%的矿物质,比如铁和锌等。铁是制造血红素和肌血球素的主要物质,富含铁的食物有芝麻、黑木耳、桃子等;锌可提高受孕成功的概率,富含锌的食物有牡蛎、奶类、虾皮、蘑菇等。

  补充足量的叶酸

  叶酸对宝宝的健康发育起着很大的作用,所以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就要摄入充足的叶酸。富含叶酸的食物有苋菜、菠菜、生菜、芦笋、小白菜等。

  多吃水果蔬菜

  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同时促进女性的雌性激素分泌。而新鲜蔬菜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减少体内的毒素。

  运动方面

  瑜伽

  瑜伽可以消除浮躁紧张的情绪、增强肌肉的张力、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还能很好的控制呼吸,练习瑜伽的过程就是对内部器官的按摩过程。

  游泳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锻炼方式,可以增加支撑体重的力量,提高耐力和柔韧性。游泳可以增加心肺功能,还能改善情绪,有助于备孕期间保持良好心态。(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