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这种致盲性眼病为何总是被忽视?

2022年05月09日10:39 |
小字号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一种常见的致盲眼病,指的是长期的高血糖导致毛细血管自身调节异常,从而形成广泛的视网膜缺血缺氧,引发视网膜水肿和新生血管形成,从而形成病变。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院长王一提醒,即使患者平时血糖控制良好,也不能完全预防和阻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发生和发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会随着病程的发展有不同的表现。早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患者视力可能很好,不痛不痒,视觉正常,等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出现视物模糊、有黑影、视物变形等,最终导致失明。

  王一表示,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是眼底病专家的重点关注对象,是因为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均有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病变的可能。因此,糖尿病患者需要每天监测血糖,使血糖控制平稳,如果发现异常,应及时就诊眼科,定期查眼底。通过眼底的全面检查,能清楚看出眼部血管的变化,从而筛查眼部疾病。如果不引起重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晚期将几近失明,且无法挽回已丧失的视力。(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