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诗人刘清泉《所幸心有所系》新书首发

2022年05月09日16:15 |
小字号

  5月8日,由沙坪坝区、九龙坡区作协,重庆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重庆新诗学会联合主办的重庆诗人刘清泉的《所幸心有所系——一个诗人的诗歌批评》》(以下简称《所幸心有所系》)首发。

刘清泉。重庆作家网供图

  据了解,《所幸心有所系》是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作协2020年度创作项目资助成果之一,是诗人刘清泉的第一本直觉式诗歌批评专著。分享会上,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鲁奖得主李元胜,重庆市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王顺彬,重庆市作协文学成果转化委主任李海洲分别致辞,对刘清泉的新书《所幸心有所系》面世表示祝贺:“该书为读者了解重庆新诗创作整体面貌提供了别致视角,也可视作对重庆作为中国诗歌重镇的另一种解读与确认。”

  新书分享环节,学术主持吴向阳与该书作者刘清泉就“当前的诗歌批评与诗歌创作两者之间的关系,有没有什么新的特点”“真正有价值的批评应该是什么样的”等进行了对谈。刘清泉认为,评论的关键在于表扬要准确,评到点子上,期待要正确,契合作者作品的成长性。对其中存在的不足或问题,也要直言不讳。(罗晓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