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2022年05月09日11:5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总工会发布了《2022年重庆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拟表彰对象公示名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培训团队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荣誉。

  据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团队,于2018年以落实响应“重庆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而成立。现由医院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儿科、骨科等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和行政部门骨干成员共49人组成。

走进企业。(资料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供图

  多年来,团队以“‘救’在我身边”为主题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培训,是全市首批“培训示范基地”(共4个)。先后荣获全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微视频作品比赛”二等奖、“师资培训技能比赛”二等奖和最佳课题奖,被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等16部门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大赛“讲健康”一等奖等荣誉。

  多学科组建,业务能力强劲。团队自2018年开始,就由医务部、科教部、应急办工作人员和急救部负责人为团队核心,以急诊医学科、儿科、骨科等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为团队成员,全面落实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并成立了包含急诊医学科、儿科、骨科、重症监护室、预防保健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同时,更增加了针对不同人群的专业性培训。

  结果为导向,确保培训质量。团队采用小班教学的形式,教师和学员比例不低于1:12。成立由急救部主任、护士长及医务部专家组成的质量控制小组,实行事前讨论、事后总结的模式,有效把握培训质量。开展应急培训宣传50余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全区民众卫生应急技能和意识。

  创新为引擎,培训专业化多样化。多年来,团队以公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创新性,不断探索丰富培训方式。一是探索开展网络直播;二是针对不同行业定制“个性化培训”;三是将急救知识融入情景剧;四是进一步打造实用环境;五是开展志愿服务,探索培训长效机制。

  质量为根本,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多年来,团队坚持“质量为上”,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培训学员以技能扎实、勇于出手而得到行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逐渐成为璧山区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培训的一张名片。(张成琛)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