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科学吸脂减肥 要漂亮更要健康

2022年05月09日10:34 |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收看人民网健康视频节目,我是文彦。

  夏季逐渐临近,不少求美者都开始尝试运动瘦身,但运动瘦身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于是,很多爱美人士想到了利用吸脂的方法来快速减少脂肪堆积,那么吸脂能不能帮助求美者变瘦呢?哪些人适合做吸脂呢?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整形科副院长周邦医生,和我们聊一聊吸脂的相关话题。

  主持人:周院长,你好!

  周邦: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有不少求美者认为吸脂毕竟是一项手术,担心它的安全性,周院长,请问您怎么看?

  周邦:吸脂减肥是通过负压吸引的方法把身体某一部位多余的脂肪给吸出来,以达到局部迅速瘦体的目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当然,如果要全身吸脂,医生在术中操作时就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抽吸部位少,创伤就小,恢复也较快。而之所以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和吸脂并发症,主要是由于吸脂医生技术不过关,操作不当所引起的,例如大面积抽吸,导致创伤大、痛苦大,且大量使用麻醉药,加大吸脂手术的危险系数。因此做吸脂手术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要慎重考虑该机构的硬件设施和医生技术,专业机构有资质的医师会按照严格的无菌无创的操作原则实施手术,尽量减少对组织、皮下神经、血管、淋巴的损伤。

  主持人:那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吸脂呢?

  周邦: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吸脂,吸脂手术主要针对那些体重相对正常,但局部肥胖,不成比例的人。而超级肥胖和年纪较大的人都不适合吸脂!超级肥胖的人,皮肤已经发生弹性纤维的断裂,即使吸脂也达不到他们想要的瘦身效果,而且吸完脂肪的皮肤会松弛下垂;而年纪较大,比如五十五岁以上的人,皮肤中弹性纤维分泌远远不足,吸脂后皮肤同样会松弛。这两类人群,一般不建议他们做吸脂手术。

  主持人:在您看来,人体的什么部位适合做吸脂手术呢?

  周邦:从理论上来说吸脂的部位限定在腰腹、上臂、后背、大小腿、上下臀,但对于手部、脚部、小臂、小腿前侧等部位,是不宜做吸脂的,因为这些部位血管比较密集,皮下组织比较薄,容易伤及到重要的神经血管。

  主持人:另外很多求美者也很关注,吸脂后到底会不会反弹呢?

  周邦:吸脂后一般是不会反弹的,当然这也和术后护理有关。吸脂术后1-3个月,应坚持穿紧身衣,这样能降低术后的反弹、凹凸不平等情况的发生;还要注意均衡饮食,吸脂只是给了减肥者一个好的开始,能否继续保持还是要看自身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主持人:那最后请周院长在这里给想要塑造好身材的求美者们提供一些瘦身塑形意见?

  周邦:首先求美者应该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吸脂手术也好,还是其他医美减肥技术也好,都只是解决肥胖的辅助手段,一定要慎重理性地去选择;也不要一昧地追求越瘦越好,适合自己整个体态的身材才是最好的。当然,除了体重,形体也很重要,所以建议求美者不仅要关心体重,也要通过运动塑造好看的形体。

  主持人:感谢周院长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周邦:再见!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