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两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0日10:40 |
小字号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5月7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支部、妇女保健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互促共赢同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前往璧山露营基地老城垣参观学习, 随后,儿童保健支部、妇女保健支部与结对共建支部前往“璧山企业者之家”召开了联席会议。会上,9名支部书记依次介绍了各自支部基本情况和党组织的作用发挥情况,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结对共建的有关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发言。

  璧城街道卫生院支部书记李勇说道:“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年为契机,通过结对共建,充分发挥结对共建的优势互补,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强化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做到党建业务两不误,形成‘党建搭台,业务唱戏’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全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三合镇卫生院支部书记林萍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双方资源,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面创新形式,在等级医院创建、妇产科发展等项目上寻求共同的合作点,丰富结对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使基层的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具有特色的结对共建品牌。”

  会后,儿童保健支部与璧城街道卫生院、八塘镇中心卫生院、第二人民医院、正兴镇中心卫生院签订结对共建书,妇女保健支部与璧泉街道卫生院、丁家街道卫生院、三合镇卫生院签订结对共建书。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杰表示:“此次活动,是保健院结对共建计划第一阶段中的最后一站。截至目前,我院下设5个支部已与第二人民医院和15个镇街卫生院党组织全部签订结对共建书,向着‘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又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我们要建立党建工作清单,完善党建资源共享平台,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执行有力,发挥各自特色,在党建枝上开出不同的花。”(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