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荣昌区人民医院成立“荣医跑团” 助力“运动健康之城”建设

2022年05月10日17:25 |
小字号

  5月8日,2022“荣医杯”重庆·荣昌马拉松系列赛暨“荣医跑团”成立仪式在濑溪河马拉松赛道举行。

  据悉,为加快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荣昌区人民医院成立“荣医跑团”,并通过举办2022“荣医杯”重庆·荣昌马拉松系列赛,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培育体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努力打造“运动健康之城”。

  活动负责人介绍,“荣医跑团”成员由医院的医务工作组成,目前已有近200人。

  当天早上7点,随着汽笛声响起,2022年“荣医杯”重庆·荣昌马拉松系列赛正式开启,来自荣昌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以及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的选手们从马拉松广场出发,迎着朝阳奋勇向前,享受运动的同时展现青春与活力。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在充满田园风情的马拉松赛道上,运动员们响应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号召,尽情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大家你追我赶、奋勇当先、突破自我,跑出了健康,也跑出了自信,展现了医务人员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设有男子组5公里、10公里,女子组5公里、10公里4个项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邓港港、马翔、邓垚岑获得男子5公里组前三名,田德彬、郭鸿博名列男子10公里组前三。梁军、杨琴、吴章树荣获女子组5公里前三名,女子10公里组前三名则由肖兰、周升萍、郑亿3人包揽。

  荣昌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邓定建介绍,近年来,荣昌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建设工作,并将其纳入医院重点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范畴来抓,着力构建荣医文化品牌。未来,医院将继续把这种体育竞技文化和精神融入到医院文化建设和工作中去,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焦敬)

  来源:荣昌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