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牙龈对牙齿健康的重要性

2022年05月11日15:55 |
小字号

  牙龈是牙齿生命的土壤,牙龈健康决定了牙齿健康,牙龈的作用是呵护牙齿、协助咀嚼。因此,维持牙龈的正常生理功能,就是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如何正确保护牙龈健康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九龙坡机构医生侯范义表示,牙龈是包绕、覆盖牙颈部和牙槽脊的口腔粘膜。健康的牙龈一般呈粉红色,边缘贴合牙面,质地坚韧而富有弹性。

  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清洁,细菌就会在牙龈周围繁殖、堆积,出现牙菌斑或牙结石。牙结石本身更容易吸附更多的细菌,长期刺激牙龈、压迫牙龈就会引起炎症。

  如果此时还不重视,任由牙龈炎继续发展就会导致牙周炎,严重者还会导致牙龈红肿出血、咬合无力、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甚至牙齿脱落等。

  如何保护牙龈健康

  正确刷牙

  保持较好的刷牙习惯,建议早晚勤刷牙,饭后常漱口。学习并应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选用刷毛软硬适当的牙刷。

  定期洗牙

  建议半年到一年到正规口腔医院进行洁牙1次,洗牙可有效祛除牙菌斑和牙结石,减少牙龈炎的发生。

  积极治疗

  若已经发生牙龈炎或牙周炎,应进行积极治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情况严重,加重治疗难度。(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