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4岁宝宝患“眼癌” 视网膜母细胞瘤是一种怎样的病?

2022年05月11日16:1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收治了一名年仅4岁的“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患者。

  据了解,眼视网膜母细胞瘤分为ABCDE五期,该患者入院时左眼属于B期,右眼属于E期,爱尔眼科重庆特区副总院长袁洪峰反复斟酌后,决定对患者双眼采取综合治疗。在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帮助下,患者左眼经过2次化疗,目前肿瘤情况稳定,右眼经过3次化疗后,袁洪峰为患者施行了“眼球摘除术”,术后定期随访复查。

  袁洪峰表示,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眼内恶性肿瘤。当患儿瞳孔出现黄白色反光时,该疾病其实已经发展至中晚期,随着眼内肿瘤生长增大,可导致眼压升高,引起明显的头痛、眼痛,孩子常常会哭闹、情绪烦躁。

  袁洪峰提醒,家长如发现孩子眼球有点外斜、用闪光灯拍照时瞳孔会发白,或遮盖小孩的一只眼睛而小孩没反应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治疗。若肿瘤尚局限在眼内时,还有机会获得较好的疗效,若发展到眼外期,肿瘤扩散到眼球外,治疗就已经太迟了,一定要提高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