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助企纾困③

垫江县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11家企业获金融机构授信26.75亿元

2022年05月11日17:06 |
小字号

  近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与垫江县人民政府联合召开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会上,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介绍了金融惠企政策及“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建设有关情况。会上分别向沙坪镇毕桥村、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垫江支行新民分理处授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1+5+N”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港湾。垫江县人民政府与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重庆三峡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5家市级银行签署了金融支持“十四五”期间垫江县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意向合作授信400亿元,包括4个“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4个乡村振兴、“再贷款+”项目,5个普惠小微、科技创新、垫易贷特色信贷项目。国开行重庆市分行等11家市级及县级银行金融机构与垫江县11家企业现场签署授信、贷款协议,金额共计26.75亿元。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铀表示,各金融机构要立足垫江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垫江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四大工程”建设,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行业、乡村振兴、普惠小微和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金融23条”各项措施,积极发挥金融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作用,强化清单化、项目化精准对接,高效满足市场主体信贷需求,进一步解决政策落地难点痛点,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助推垫江县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及时给与信贷支持

  为“专精特新”企业纾困

  “人民银行出台的23条金融支持政策真是太及时了,在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最紧张、最困难的时候,工商银行直接为我们发放了一笔信用贷款,而且利息还这么低,真是雪中送碳。”重庆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在对接会上发言。

  该公司是垫江县工业园区内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带动了县内1000余人就业。该企业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信息电子连接器、数据线缆等,为海尔、海信等家电商供货。今年,企业计划扩大经营规模,增建厂房,但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扩大产能计划受阻。

  近期,工商银行垫江支行依托“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的双向联络员机制,在进园区走访中及时了解到企业融资困境,在人民银行垫江县支行的指导下,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融资帮助,开辟审批绿色通道,2天完成审批,3天就成功为企业发放贷款300万元,利率仅为3.7%,切实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金融支持。

  加强支农支小力度

  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

  垫江县某门业有限公司是垫江县一家小型制造企业,主要加工销售套装门、门窗、建筑装饰材料等。因受疫情影响,玻璃等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下游订单大幅减少,公司经营遇到较大困难。

  在人民银行垫江支行组织的进商圈、进社区、进市场系列银企对接活动中,该企业了解到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帮扶贷的优惠政策,企业主石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扫描“1+5+N”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二维码提交了贷款申请。令石先生没想到的是,当天垫江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就主动与企业进行了对接,随后上门为企业办理贷款手续,及时运用支小再贷款帮扶贷向企业发放贷款121万元,利率4.35%,为该行目前最低贷款利率水平,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已向垫江县投放再贷款超过2.5亿,近1000户(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政策红利。(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