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守“护”光明之路 南坪爱尔开展护士节活动

2022年05月12日12:26 |
小字号

  近日,为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南坪爱尔眼科)开展了护士技能竞赛活动,旨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优秀护理文化,展示护理团队风貌。

活动现场。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供图

  活动分为“护士风采及健康宣教短视频竞赛”“院感知识竞赛”等项目,以现场竞赛、评委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贺翔鸽在活动中送上对全院护士的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赞扬了护士在工作中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拼搏精神,并向所有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常务副院长张奕霞表示:“护理工作对维护和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永葆初心,再接再厉。”

  护理部主任冉贞芳、副主任冯小平表示:“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的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坚决落实好惠及护士队伍的各项保障政策措施,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质量,完善激励机制,调动护士积极性,增强职业荣誉感,拓宽职业发展空间,弘扬护理正能量,营造重视支持护理、理解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江北机场西藏航空一航班滑行起飞过程中偏出跑道 致40余人轻微伤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5月12日8时09分,西藏航空TV9833航班(机型为A319,重庆飞往林芝;机上共122人,其中乘客113人,机组人员9人)在重庆市江北机场起飞推出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未发生撞击),致飞机左机翼根部起火,造成40余人轻微伤,均已送医治疗。 接报后,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善后事宜,配合开展事故调查,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
重庆江北机场一航班起飞时偏出跑道 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撤离
  西藏航空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刘敏)西藏航空情况通报,2022年5月12日08:09分,西藏航空B-6425飞机TV9833执行重庆-林芝航班,机上113名旅客,9名机组人员,在重庆江北机场起飞过程中机组发现飞机异常中断起飞,飞机偏出跑道。…
国际护士节|重庆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
   重庆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大会暨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1日电 (陈琦)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重庆护理事业快速发展,全市注册护士总数达10.94万人,每千人口护士3.35人,医护比达1:1.37,较“十二五”末分别增长49.59%、44.40%、19.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