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不一样的护士节

2022年05月12日14:07 |
小字号

  护士的“护”是输液时配比药液的“锱铢必较”;是读监护仪上数值变化的“目不转睛”;是改善护理服务质量的“兢兢业业”……5月11日下午,江津区中医院在德感院区三楼小会议室举办了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护士人员们纷纷走上舞台通过汇报工作成果、表演抗疫情景剧、开展中医药美食比赛等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护士节,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昂扬风采。

江津区中医院庆祝5·12护士节。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护理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汇报工作成果。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护士长代表们纷纷展示了护理工作成果。江津区中医院外一科护士长左春梅、脑病科二病区护士长夏超、外二科护士长陈艳分别从优质护理、中医特色护理、护理质量管理等角度,把2021-2022年度各自护理工作板块中的亮点与经验分享给大家。

  据悉,人文护理、中医特色护理、护理质量提升是江津区中医院近年来重点实施的护理专项行动,自去年6月开展以来,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护理人员共收到患者感谢信264封,锦旗21面。

  2021年5月,江津区中医院德感院区护理门诊开诊。如今,护理门诊又在小什字老年病中心开设了第二间诊室,通过开展铜砭刮痧、耳穴压豆、平衡火罐、督脉灸、隔物灸等中医护理技术,有效解决患者失眠、眩晕、月经不调、便秘、慢性腹泻等病症,更好地发挥了中医药在疾病治疗、康复、养生保健中的特色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多元化的需求,不断深化中医护理服务内涵。

  过一次眼见为“食”的特色护士节

江津区中医院首届“餐桌上的中医药”美食比赛。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庆祝活动尾声,江津区中医院首届“餐桌上的中医药”美食比赛悄然亮相。护士们用中医“药食同源”理念,让“医院”与“美食”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活动中,医院20个临床科室,通过中医药材+食材的形式,把普通美食加工成养生菜品进行展示。

  江津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小娟介绍,活动最初的出发点是想打破常规,让护士们轻松过节,也希望以美食促学习,让护理人员更深入学习中医药知识,把“药食同源”理念科普给患者,“创意提出之后,得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一致认可,也很快得到了全院同事们的积极响应。”

  比赛现场,日常的汤羹、糕点、凉菜,通过护理人员的手,巧妙地加入芡实、通草、川贝等中医药元素,呈现出“郁金香伴”“太极四味”“益气补血花胶鸡汤”“荷塘争艳”等极有创意、同时兼顾视觉美和味觉美的中医药特色美食,引得现场员工、患者纷纷驻足品尝,并发图分享到朋友圈,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播。

  会上,江津区中医院院长曾宏代表医院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护理工作的家属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医院副院长赖平宣读了2022年优秀护士获奖名单。

  江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黄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全体护理同仁强化学习、练就高水平技术,注重细节、提供高品质服务,善于创新、推进高质量管理,医护协同,为江津建设‘五地一城’做出更大贡献。”(严雪梅)

  来源:江津区中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