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助96岁老人成功除障 重拾光明

2022年05月13日14:54 |
小字号

  近日,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谭吉林将张国斌老人左眼纱布取下。谭吉林指着灯箱上的E字,张国斌蒙着右眼,缓缓说出“向上,向左,向右”,准确地报出E字开口方向,客气的和大家说着“承蒙关照”,让在场的医护、家属和志愿者都很高兴。

  96岁的张国斌多年来饱受眼疾困扰,后不得不联系志愿者求助。5月6日,谭吉林带队前往张国斌住地,在志愿者陪同下为张国斌进行了初步的眼检查,并于当日接到医院进行深入检查。

  入院后,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得知,张国斌在多年前已经做了右眼白内障手术,由于双眼眼底黄斑萎缩严重,右眼视力仅为0.1,而左眼基本处于失明状态。鉴于老人的复明诉求,医院决定对他施以援手,帮助他重拾光明。

  5月9日,谭吉林与张国斌及其家属进行了充分的术前沟通,并为张国斌实施了左眼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第一天,张国斌重拾光明,由于张国斌属高龄老人,经过后期恢复,视力还将会有更大的改善。据了解,张国斌此次费用全部由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和相关公益组织承担。(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会成立
  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会揭牌成立。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会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作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之一,重庆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再添助力。…
涉案14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假借解债非法集资案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刘政宁)近期,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解债”(即化解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债务)为幌子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 2021年4月,重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重要线索,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江北、南岸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重庆科技成果走进屏山 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化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胡虹)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协同创新工作,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打造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12日,由重庆市科技局、宜宾市科技局、屏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科技成果走进屏山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举办,活动聚焦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对接需求、发布成果、促成交易,2个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活动,屏山县畜牧水产中心、碧生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发布技术需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易智网等19家重庆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有关负责人、科技专家等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