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情景剧再现护士工作日常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护士节庆祝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0:42 |
小字号

  为庆祝第111个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5月12日下午,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举办了以“坚守、责任、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游园活动。医院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护理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傅光敏致辞。刘林杰摄

  活动伊始,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傅光敏对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护理工作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她表示过去一年中,医院的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赋危者以希望,予病患以生机”的南丁格尔精神,无论是在日常的临床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来袭时,只要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胁,护理人员总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

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刘林杰摄

  活动中,医院领导为“最美大白”、“十佳护士”、“最佳协作集体奖”等获奖个人以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其中,“最美大白”共评选了一百余人,每人都是一年来外出进行核酸检测不低于5次,最多的外出检测了近百次的一线护理人员。

  “十佳护士”获奖者之一的秦端艳是医院消化内科的护士,成为护理工作者已经十余年。她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护士必须具备专业、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技术水平,更要有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此她利用休息时间参加院内外学习、参加讲课比赛、技能操作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水平。在工作中,她永远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和科室伙伴们一起全力营造优质的服务氛围,让他们放心就诊,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创意情景剧表演。刘林杰摄

  为展现过去一年护理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状态,医院护理部还特别策划了创意情景剧,将工作中所遇到的真人真事通过舞台情景剧的方式再现众人眼前,折射出护理工作者们在日常的工作岗位上所经历的辛劳、心酸、委屈、惊恐,但即使面对再多困难,护理人员都没有退缩。

  谈及策划创意情景剧的原因,策划人之一王秀说:“通过舞台剧的展演,能够让大家看到自己工作当中的状态,以此来激励我们自己。虽然这段时间我们还是依然很辛苦、很疲惫,但是想通过每一幕表演去升华我们的工作价值,去传递正能量,为大家加油打气。”

  除了表彰优秀个人及集体、演绎创意情景剧外,今年的护士节庆祝活动还开展了游园会活动,包含了多种趣味游戏,参与人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娱乐项目参加,进而通过比赛获得一些实用奖品。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建国对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祝福。刘林杰摄

  本次庆祝活动中,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何建国也对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希望大家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负重托,在技术上更加精益求精,在服务上更加主动周到,在态度上更加耐心负责。以“作风再转变,潜力再认识,对标再分析,办法再创新,打造精准上水平”,规范护理行为,保障护理安全,责随职走,心随责走,真正做到心中有责,用心做事,用不懈的努力,使医院的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刘林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