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县人民医院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3日17:06 |
小字号

  在第111个“5·12” 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石柱县人民医院通过开展护理创新展、护理专家走基层、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看望慰问走访、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医院护理团队风貌,积极投身等级医院创建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的钻研精神与创新思维,提高护理人员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化和落实优质护理服务,自4月12日起,石柱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创新展示赛,为期30天,共计展出11项护理创新案例。

护理人员上门为老年人检查身体。石柱县人民医院供图

  4月22日至4月26日,石柱县人民医院组织护理专家走进基层开展延伸服务,专家们走进养老院以及百姓家里,上门为老人开展问诊服务;同时结合乡镇卫生院现实需求,开展护理文书书写规范、穿脱防护服等知识培训。

石柱县2022年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石柱县人民医院供图

  4月29日,石柱县人民医院举办了2022年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5月7日承办了石柱县2022年护理劳动和技能竞赛,通过竞赛,石柱县人民医院参赛选手向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展现了县医院护理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目的。

  5月9日下午,石柱县人民医院组织召开青年医务工作者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陈和安、院长杜元洪与青年医务工作者代表们亲切交谈。院领导的厚望和热切关注,让青年同志们斗志昂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把个人同医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踏实工作,开拓进取,贡献青春力量。

  5月12日,医院发布了《致全院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向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石医护理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当前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以病人为中心,共同促进全院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医院党委书记陈和安、院长杜元洪等院领导还走进临床科室一线,为一线护理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守护患者健康作出的积极贡献。

  5月12日下午,石柱县人民医院举行了庆祝111个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会议对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就优秀护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石柱县人民医院将始终秉承和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持续深化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坚守初心,筑梦远航,为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奋勇向前。(石柱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