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推广线上“无还本续贷”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3日17:45 |
小字号

  “眼看着贷款就要到期了,却筹集不出足够资金归还贷款,内心焦急万分,没想到重庆农商行推出的线上‘无还本续贷’功能这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几步简单的操作就解决了转贷难题。”谈起重庆农商行的“无还本续贷”服务,货车司机沈伟赞不绝口。

  据悉,沈师傅从事货车运输已有15个年头,凭借自己吃苦耐劳以及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经营规模逐步扩大,目前拥有5辆大货车,除自己开车跑运输外,还聘请了其他司机,货运生意日渐红火。自疫情发生以来,伴随着油价上涨、运力削弱等客观不利因素,沈师傅的货运物流成本上升、收入下降,加之运费结算周期拉长,资金回笼速度减慢,进一步加重了资金流转负担。眼看着8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沈师傅愁眉不展。

  就在他焦急之际,重庆农商行巴南铠恩小微企业专营支行的客户经理郭啟阳在对到期贷款客户走访对接过程中,了解到了沈师傅的资金周转困难,当即为其推荐了“无还本续贷”这一金融服务。郭啟阳耐心细致地向沈师傅讲解了该服务模式的功能和特点,并当场指导他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自助续贷”操作,短短几分钟时间,一笔80万元的贷款资金就成功发放并自动归还了原到期贷款,相当于将贷款期限又延长了一年,切实解决了沈师傅的燃眉之急。亲身体验了重庆农商行高效便捷的无还本续贷后,沈师傅竖起了大拇指:“重庆农商行不仅贷款产品十分丰富,办贷流程也十分快捷、金融服务十分贴心。”

  重庆农商行巴南铠恩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客户经理郭啟阳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自助续贷”。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悉,近年来,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坚决贯彻上级有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出台的“23条措施”、人行重庆营管部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重庆银保监局“稳企业 保就业”金融服务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大信贷资源供给,持续强化对货运物流、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相关行业纾困帮扶力度。

  该行专门建立“无还本续贷”机制,并通过科技赋能创新推出了线上“自助续贷”服务功能,小微客户可通过重庆农商行手机银行在线自助发起对原贷款的无还本续贷申请,系统自动审批通过后即可完成全流程续贷办理,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在解决广大市场主体“转贷”难题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融资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重庆农商行将持续落实好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供给水平,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进一步强化对广大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