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华美手术麻醉科护理团队获“2022年度渝中区优秀护理团队”称号

2022年05月14日13:16 |
小字号

  近日,为了引导广大护士学习先锋、致敬榜样,争做健康引领者,重庆市渝中区卫健委授予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手术麻醉科护理团队“2022年度渝中区优秀护理团队”称号。

授牌现场。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重庆华美手术麻醉科共26位白衣天使,她们始终坚持“患者为中心、安全为第一”的服务宗旨,为每一位手术患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围术期护理。

  零护理事故 专业守“护”美丽

  2022年3月6日,一台四级高难度手术在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完成,该手术需要两组医生同时开展,术中用物多、手术节奏快、麻醉时间长,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手术安全核查。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我们既要跟上每一个手术步骤,也要确保用物完整和数目准确,严格做到一物换一物,用完一颗缝针换新的缝针,收回一张纱布再给一张纱布,严防术中出现异物遗留。”手术室护士张静介绍道。另一重护理考验,来自近10个小时的手术时长,护士龚韦每半个小时就要为患者放松各个受压部位,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压疮发生。

  “手术顺利完成后,我们团队进行了总结复盘,不断积累经验。”护士长廖洁2003年加入重庆华美,在她的带领下,打造了一支临床经验丰富、操作技能过硬、应急处置能力强的护理团队。2021年,手术麻醉科护理团队配合完成整形手术超10000台,没有发生任何护理差错事故及护理投诉,并多次被评为院级标杆团队。

重庆华美手术麻醉科护理团队。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同时,重庆华美的手术室护士们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报名参加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因工作表现优异,4名护士获评“疫情防控优秀贡献奖”,周思迪被评为“2020年渝中区优秀护士”。(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