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心玲小家”挂牌 一站式综合服务提升办税体验

2022年05月16日18:46 |
小字号

 在办税服务厅,徐玲玲带领“心玲小家”志愿服务队耐心辅导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吴楠摄

  近日,由重庆市涪陵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涪陵区税务局联合打造的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工作室“心玲小家”,分别在涪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荔枝街道大塘社区挂牌。该工作室以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同志的名字命名。

  5月13日,78岁的老人郑光模来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农产品销售发票,体验了“心玲小家”工作室服务后竖起了大拇指:“不用排队取号,工作人员直接带我到自助办税区,手把手教我怎么开发票,还准备了老花镜和放大镜,真是太贴心了。”

  贴心服务的背后是“心玲小家”团队的有力保障。涪陵区税务局以“心玲小家”工作室为载体,发挥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孝老爱亲的品质,带领和团结身边的青年干部、志愿者组成团队,专门为老年人、身体障碍人士、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提升其办税体验。

  “以前不会用手机缴,都是来大厅排队。谢谢你耐心地指导,回去后我也可以教家人在手机上办理了。”刚用手机缴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的退役军人张女士拉着徐玲玲一个劲地道谢。

  “我希望能用实际行动让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切身感受到‘心玲小家’的温暖,传递税务部门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服务理念。”徐玲玲表示。

  “心玲小家”工作室在为特殊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基础上,按照涪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主题活动,开展“六讲”助文明--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宣讲孝老爱亲模范事迹的同时,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社区家门口,让社区居民切身感受到税务服务新模式的温暖。

  在大塘社区,徐玲玲向社区居民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养父和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养母的经历,让在场群众深受感动。

  作为首个在大塘社区挂牌成立的工作室,“心玲小家”配强团队力量,由徐玲玲带领税务、人社、医保三部门青年干部携手社区志愿者,定期上门为居民提供服务。

  “打开手机,大家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或者渝快办,进行社保费选档缴费,下面我为大家讲解具体的操作流程……”4月28日,“心玲小家”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向大塘社区居民讲解社保相关政策。

  “‘心玲小家’工作室在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后,既能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还能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有计划地和税务部门合作,推出一系列利民惠民活动。”大塘社区副书记、妇联主席况中琴说。

  除了提供进社区宣讲服务,涪陵区税务局还发挥“心玲小家”工作室的流动性特点,牵手社会企业,进行事迹宣讲,弘扬正能量,同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

  涪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清表示,“心玲小家”工作室还将在涪陵区税务局机关挂牌。届时,工作室将围绕“在机关,搭建干部职工沟通的桥梁”“在办税服务厅,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和“在社区,形成传递孝老爱亲正能量的港湾”三大功能目标,持续开展“微宣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税法知识、税费优惠政策传递给更多人。(吴楠、陈颖)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