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关于皮肤你不知道的冷知识

2022年05月16日14:15 |
小字号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之一,皮肤每28天会更新一次,一辈子大约经历1000次换皮,每分钟有3万到4万个皮肤细胞脱落,事实上家里一大半的灰尘都是死皮。

  重庆美莱整形外科医院皮肤科医师李若嫣表示,很多人觉得洗完澡后颜值提高了很多,这是因为洗澡后皮肤油脂被清洗,热水使皮下毛细血管扩张血液红色透过皮肤,还可使毛孔张开吸收水分,从而感受到皮肤水润。

  皮肤美白误区

  关于美白的问题,其实大家都有一个误区,喝柠檬水并不能美白,柠檬的维C含量还不如白菜,而且喝多了还会使胃功能紊乱,黄瓜敷脸也只能使皮肤表层保湿,氧化比你吸收还快,美白效果是0。

  少洗脸反而会更好

  为什么说少洗脸反而会更好呢?因为如果过度清洁,大量清水清洗会迅速带走角质层的天然保湿因子,这是保护皮肤的,少洗脸会提高自身修复能力,一天大约一到二次,温水洗脸,太高水温会带走肌肤更多的油脂,造成皱纹的生成。

  痘痘的形成需要3-6个月

  痘痘形成需要3-6个月,形成原因是毛孔堵塞,不过不会马上爆发,在潜伏期,最明显的表现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多,脸上更爱出油,也许某天因为熬夜,上火,喝酒等各种原因的刺激,才会导致痘痘炎症爆发。

  阴天也需要防晒

  夏天已经到来,防晒如果做不好,不光会使皮肤变黑,还会加快皮肤衰老,就算每天坐在办公室,每天上下班都有车子接送,UVA也能穿透房间、车子的玻璃对皮肤造成伤害,阴雨天也要涂防晒,因为云层和雨水无法完全吸收紫外线。(重庆美莱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