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精准纾困物流行业 重庆富民银行全力支持“保通保畅”

2022年05月16日20:36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为积极贯彻人民银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落实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精神,重庆富民银行主动采取有效措施,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困难领域,对接货运物流企业,充分了解金融需求,靠前发力,打出系列帮扶“组合拳”,切实为货运物流行业纾困解难。

  精准施策 保障物流企业稳定运行

  彭先生是重庆一家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受疫情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受困,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而企业日常开支需要现金,急于将手中持有的票据变现。富民银行了解到彭先生所在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向企业推荐了“富民极速贴”票据贴现产品。企业可通过企业网银向银行上传提供基本资料,审核通过后,贴现业务可全流程线上办理,贴现资金秒到账。

  该企业通过富民银行高效便捷的线上贴现服务,获得了2023.23万元的流动资金,极大缓解了资金流紧张的问题。“线上票据融资办理起来,真是太方便快捷了,周期短、成本低,帮助我们快速盘活了票据资产,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彭先生说道。

  货运物流行业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做好保通保畅工作至关重要。重庆作为西部物流枢纽,保通保畅的重要性更为凸显。重庆富民银行聚焦货运物流行业这一重点领域,在充分了解货运司机群体的需求后,专门设计了一款服务货运司机的“司机贷”产品,为货运司机运输车辆的车辆维修、车辆加油以及日常保养提供金融支持,切实解决货运司机在日常工作中常态化的垫款问题。目前,该产品已进入开发阶段,待该产品正式上线后,将有力的缓解货运司机群体在运输环节中的垫款压力。

  普惠发力 打出金融支持小微“组合拳”

  重庆富民银行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始终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小微发展。疫情期间,靠前发力,打出系列帮扶“组合拳”,为其他相关行业和地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金融帮扶政策。通过采取延期还款、利息减免、利息优惠、还款计划变更、到期日顺延、无还本续贷展期、贷款重组等多元化策略,加强纾困解难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截至2022年4月末,重庆富民银行关于物流运输行业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共计23349.72万元,惠及本异地客户共1694户。仅4月单月,重庆富民银行为物流运输行业客群提供的融资金额就达到10125.16万元(含票据贴现),惠及本异地客户达到110户。重庆富民银行将继续保持对货运物流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以实际行动落实金融支持保供保通要求。(重庆富民银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