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备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2022年05月17日11:02 |
小字号

  怀孕期间,孕妈的身体属于孕妈和宝宝两个人,因此,为了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孕妈在备孕时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做全面的孕前检查

  备孕前要去医院进行全面的孕前检查,体重、生活方式、饮食习惯、服药情况及病史,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受孕的概率,在医生建议下及时调整。

  服用叶酸和孕期维生素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菲表示,最好在备孕的一个月前就开始服用叶酸和孕期维生素,它们有效降低胎儿出现某些先天性缺陷的概率。但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孕期维生素都会含有400mg的叶酸,可根据说明书进行服用。

  确保没有服用致畸药物

  备孕前向医生咨询现在服用的药物和膳食补充产品是否有致畸作用,如果有的话,请医生开对胎儿更安全的替代品。

  改善饮食习惯

  健康安全的饮食习惯有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备孕期间要少吃快餐食品,多次水果蔬菜等健康食品并且戒烟戒酒,这有助于防止胎儿出生缺陷和其它发育问题的出现。

  体重管理

  超重或是体重过轻都不利于受孕,在备孕前达到医学上理想的备孕体重,这将有助于减少孕期出现妊娠高血压或是妊娠糖尿病的概率。

  积极寻找安全的孕期运动

  在怀孕期间保持身体的活力对孕妇来说十分重要,一般来说,可以尝试散步和游泳,这些运动比较健康,而且在整个孕期和产后都能进行。

  保持口腔健康

  在备孕期间要加强口腔健康,尤其是牙齿和牙龈。因为在怀孕期间牙龈出血和平时比较会更加频繁,所以在备孕期间要格外注意口腔健康。

  限制食用海鲜

  一般来说,备孕期间可以每两周食用一次海鲜,比如虾、鲑鱼、鲶鱼等。但不要吃汞含量过高的鱼类和贝壳类海鲜,它们可能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伤害,比如:旗鱼、鲭鱼,鲨鱼,方头鱼和长鳍金枪鱼等。(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种重庆人的骄傲,叫“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重庆警方破获暴力虚开发票案 涉及发票金额5.6亿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暴力虚开发票案,涉及发票金额5.6亿余元,税额2500余万元。 2021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移送线索:全国多地数家企业存在重大暴力虚开发票嫌疑。…
更贴心便民,"渝康码"将上线两大功能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渝康码”新增便民功能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功能,“渝康码”将于17日凌晨进行系统升级,新增“便民渝康码”“重庆防疫服务地图”功能。 变“亮码”为“扫码” “便民渝康码”功能17日上线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为方便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出行,“渝康码”开发上线“便民渝康码”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