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痘疤出现的真正原因

2022年05月17日11:02 |
小字号

  有些求美者会有这样的疑惑:同样都是长痘痘,她用手挤了之后留下了疤,但是我没用手挤也留下了疤?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玲表示,痘痘其实是毛囊部位出现了炎症。毛囊口被堵塞,为厌氧菌提供了生存条件,厌氧菌感染是炎症形成的主要原因。

  痘痘形成过程

  粉刺的初期阶段就是在毛囊内形成微粉刺,这时候皮肤是没有任何症状的,表面完全看不出来会有痘痘形成。随着微粉刺的逐渐变大,就进化成了堵塞毛囊口的角栓,接下来就是一系列的皮肤炎症反应。其中有一类严重的闭合型粉刺,毛囊口被堵塞的太紧,形成的炎症不能从毛囊口中排出来,就会往皮肤深层发展,结果就会造成痘痘形成。

  痘疤形成过程

  痘疤和皮肤的损伤部位有很大的关系。表皮的修复有赖于皮肤组织中的干细胞,而干细胞就处于表皮和真皮交界处的表皮基底层和真皮乳头层,具有双向分化能力:一方面可向下迁移分化为表皮基底层,进而生成毛囊;另一方面则可向上迁移,并最终分化为各种表皮细胞。如果皮肤损伤没有破坏掉表皮干细胞,那就可以正常的生成表皮,自然也不会留疤。相反,就会形成疤痕。

  痘疤和痘印的区别

  痘印和痘疤还是很好区别的。痘印是色素的改变,比如色素加深,暗红,因此和皮肤正常颜色不一样,而且是痤疮以后导致,而痘疤是凹陷或凸出于皮肤表层的痘坑。(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种重庆人的骄傲,叫“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重庆警方破获暴力虚开发票案 涉及发票金额5.6亿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暴力虚开发票案,涉及发票金额5.6亿余元,税额2500余万元。 2021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移送线索:全国多地数家企业存在重大暴力虚开发票嫌疑。…
更贴心便民,"渝康码"将上线两大功能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渝康码”新增便民功能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功能,“渝康码”将于17日凌晨进行系统升级,新增“便民渝康码”“重庆防疫服务地图”功能。 变“亮码”为“扫码” “便民渝康码”功能17日上线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为方便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出行,“渝康码”开发上线“便民渝康码”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