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金融支持再加码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年05月17日17:08 |
小字号

  4月18日,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出台23条政策措施,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明确了目标、重点和方向。

  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指导下,连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大建设项目、绿色低碳、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领域,从强化重点领域信贷支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优化综合金融服务、完善相关配套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围绕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该行积极推动产品创新,打造多款线上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重庆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道路救援及汽车用品销售等。目前公司名下共有72辆救援车,2021年已实现营业额1800万元。公司为“专精特新”企业,企业团队自主研发了“e救援”软件和“启程智慧门店管理系统”,实现了“端对端”的服务模式,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成本。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回款难,资金链紧张,急需资金支持。邮储银行重庆渝中区支行了解情况后,仅用5个工作日,就向该公司发放了优惠费率支持的97.2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这是邮储银行重庆分行利用该行线上产品——小微易贷解决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的有效实践。“相对于其他贷款品种,小微易贷无需抵押,对于符合标准的小微企业,结合企业综合贡献度或纳税信息、增值税发票信息,向其发放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微易贷已落地发票、工程、政务、电网、科技、税务、综合贡献、跨境企业、担保模式9种模式,截至今年4月末,小微易贷产品本年发放378笔;近年来累计投放13.58亿元,支持近900户小微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建设“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目前已搭建完成近30个,提供“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平台,今年以来纾困小微企业1万余户,贷款金额近70亿元。该行还推出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疫情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让利超120个基点。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23条政策措施在渝落地落实,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统筹部署研究制定26条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从稳定信贷总量增长、加大受困主体和重点领域金融纾困、提升金融服务供给能力、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优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服务等6方面引导金融机构纾困中小企业,切实提升金融支撑的精准性、有效性。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大建设金融服务港湾力度,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便捷的融资平台;继续用好人行“长江渝融通”平台,主动向小微企业问需、问计、问困难,针对性送产品、送政策、送服务。同时聚焦科技型重点行业,开展专项营销活动,为“专精特新”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成长提供稳定助力。(李端)

  来源: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