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开展金融宣教 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能力

2022年05月17日17:08 |
小字号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条线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社会责任和义务,全面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能力,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反洗钱我来讲”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金融环境。

  活动当天,该行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反洗钱宣讲小组,在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置宣传站,悬挂醒目横幅,搭建咨询服务台,向来往群众宣讲反洗钱知识、如何警惕洗钱陷阱、如何护住“钱袋子”等金融知识。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警示公众不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保护好个人隐私;不随意点击网络链接,防范木马中毒;不盲目通过电话、微信汇款,务必核实信息的真实性,远离洗钱陷阱。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将反洗钱知识送入了寻常百姓家,切实增强了消费者的反洗钱意识,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区域经济金融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安全稳定保障。

  据悉,为持续抓好反洗钱各项工作,该行还建立了反洗钱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后续将持续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洗钱行为的社会危害,形成人人都是反洗钱讲解员的良好氛围。(万荣丹、李娜)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