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玉计划”来了!璧山区出“十招”聚人才

2022年05月18日15:53 |
小字号

璧山区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地,5月18日,璧山区召开了人才工作新闻发布会,解读《重庆市璧山区人才政策十条(试行)》,并推出璧山人才工作品牌——“璧玉计划”。

  发布会上,璧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胜表示,璧山作为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坚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打造人才政策矩阵体系,坚持产业发展方向和问题导向,推动了璧山人才生态与产业生态深度融合。

  此次发布的《重庆市璧山区人才政策十条(试行)》,主要从人才集聚、载体平台、金融财税、奖励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构建起全要素、全周期、全方位的人才支持矩阵,共包含10条30项措施。这项政策具有构建人才集聚磁场、拓展人才培养路径、营造人才创新生态、优化人才服务体系等特点。

  “与以往政策相比,‘璧山人才十条’更加坚持发展方向、问题导向,更加契合市场、企业需求,含金量更高、引才力度更大、惠及范围更广,为璧山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他说,璧山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进一步提升新政对促创新、强动能、纾企困的带动作用,打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此次发布会还推出了璧山人才工作品牌“璧玉计划”,向人才表达璧山温润如玉的秀美气质、惜才如玉的爱才理念、被褐怀玉的伯乐情怀和不吝珠玉的开放姿态。

  “璧玉计划”包含“璧玉·英杰荟”“青玉·青年说”“玉见·高校行”“润玉·合知行”“相玉·芳华里”“知玉·盛夏时”等六项人才工作子品牌,设计具有高辨识度的品牌标识,开发人才品牌吉祥物“兔小玉”“兔小才”,增强了城市的人文气息,展现了璧山人才活力充沛、热爱探索、勇于创新的性格特征。

  下一步,璧山区将持续推广运用“璧玉计划”,通过网络宣发、特色活动推介人才工作品牌,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林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