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上好入党第一课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2年05月18日11:21 |
小字号

  近日,重庆高速集团党校2022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培训课程以集中授课为主。邀请到重庆市委党校知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为实现课堂教学有效沟通、强化培训效果,组织学员以分组讨论形式促进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

  本期培训,专门邀请到原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罗晓梅教授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党性修养”主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理论教学,向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参训学员要上好入党第一课,用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衡量自身存在的不足,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主动追求进步。”重庆高速集团党群工作部主任、集团党校常务副校长唐国强在开班动员时说,号召参训学员要努力做到恪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

  重庆首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维实施主管蒋陈虎说:“我将立足本质工作岗位,在首讯公司平凡的岗位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全身心投入机电科技改革。”

  “作为一名青年,很荣幸今年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政治上合格、思想上成熟、业务上过硬的中共党员。”重庆渝广梁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服务区协管徐明月在分组讨论时说。

  注重从生产一线代表性人物、先进模范人物、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青年高层次人才中发展党员,把青年骨干、经营管理人才、技术技能管理人员、高新技术产业从业人员中的先进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是今年重庆高速集团发展党员、优化结构的重要举措。

  航发集团新田公司总经理谢雷作为来自生产一线典型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我来自基层一线,但依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刻苦专研本职岗位业务知识,争当平凡岗位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巨能集团中环公司盘州项目部商务经理刘长畅常年在外从事建筑施工,这次能作为发展对象参加培训,感到机会非常难得。刘长畅说:“作为新时代高速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把G246盘州市鸡场坪至刘官公路改扩建这一民心工程打造成为领导放心、百姓都满意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用辛勤的汗水奋力实现‘创一流建筑精品,树重庆高速丰碑’的梦想。”

  规矩、原则是成功做事的前提,规矩是做人做事的边界。作为党员要严守党的规矩,自觉做到讲规矩、讲章法、严守底线。

  重庆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副站长曾征说:“在做人上要讲规矩。为人做事要讲诚信,对自己、朋友、同事要以诚相待,要正派。我们必须自觉地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牢记越过底线的严重后果,始终警醒自己坚守纪律的底线,自觉地守规矩。”

  据了解,重庆高速集团党委把高质量做好2022年发展党员工作纳入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全年开展2至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砥砺奋进新征程中为近3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好入党第一课。(重庆高速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