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2022“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

2022年05月18日21:52 |
小字号

  5月18日,2022年“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在西南大学启动,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12位外国在华青年将深入重庆12个区县,以“风华·风尚·风光”为主题进行影像创作,用镜头记录新时代中国,以影像描绘山城新画卷。

启动仪式现场。西南大学供图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赞助、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一项中国文化体验项目。该项目已经成功举办11届,旨在通过外国青年的独特视角,展现中国的质朴与繁华、古老与时尚,促进中外青年之间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2018年,项目首次落地西南大学与重庆结缘。4年来,已有20多个国家(地区)的40名外国青年,深入重庆21个区县,创作出44部优秀记录短片,成为宣扬重庆文化,彰显重庆魅力的品牌项目。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院长、“看中国”项目创始人黄会林线上发言,她回顾了“看中国·重庆行”4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2022重庆行创作出高水准、高质量的作品,为“看中国”增添崭新的重庆色彩。

拍摄队伍合影。西南大学供图

  此次活动,来自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12名在华外国青年,将于5月19-25日深入重庆12个区县,围绕事先准备好的选题进行拍摄,探寻人与自我、与社会、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展重庆风尚,观山城风光。相关区县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用短片的形式介绍了各自区县的人文地理风光,并现场宣布该区县拍摄项目启动。

  12支拍摄队伍成员均表达了对项目拍摄的期许。西南大学2021级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旭和马达加斯加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MIARIMBOLA 将前往大足拍摄,他们表示,要拍摄袁老曾许下“禾下乘凉梦”的巨型稻田,通过影像让中国杂交水稻进一步走向世界。土库曼斯坦青年导演Kristina Grigoryan表示,作为本次远程组的成员,参加“看中国”对她来说既是一种挑战,更是一次探索,可以充分了解重庆的文化特色,并与更多国际友人分享。(叶泽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