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单眼皮变双眼皮 医生提醒:可能是面部老化的表现

2022年05月18日11:22 |
小字号

  部分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发现自己的眼窝似乎正在慢慢的变得“欧式”变得“深邃”了,原本的单眼皮,好像也变成了“双眼皮”。

  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副院长胡金香表示,如果出现了这种上睑部位的眼窝凹陷情况,不要过早的高兴,因为出现明显的眼窝凹陷现象,并不是所谓的“欧化”,而是面部老化的表现。

  真正的欧式美眼,最显著的特征不是眼窝较深,而是眉骨偏高,很多人都很容易混淆眼窝凹陷和眉骨高的概念,欧式的特点是从侧面看也是眼窝比较凹陷,眉骨的高点是高于眼球的,眉骨高的人虽然存在着眼窝凹陷的问题,但是他本身的眉骨会将眼窝打造出一种阴影的效果,从而凹陷会看起来不明显。眼窝凹陷则是面部失去了眉骨的支撑,使得眼窝凹陷得十分明显,伴随着眼球突出的明显表现,所以对于普遍的求美者来说,眼窝凹陷是比较影响面部美观的。

  眼窝凹陷的原因

  先天性眼窝凹陷

  先天性眼窝凹陷是由于睑眶周围软组织发育不良及轮匝肌薄弱造成了眼部周围的凹陷感。

  胶原蛋白流失

  人体的胶原蛋白含量在18岁时达到顶峰,20岁开始,就会逐渐呈现下降的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一直强调“抵御初老”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眼周皮下脂肪、眼轮匝肌、眶隔脂肪也在不断减少萎缩。熬夜也是胶原蛋白流失的一大原因,长期睡眠不足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并且导致眼睛周围的皮肤变得干燥缺乏水分,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因此建议大家保持充足的睡眠。

  用眼过度

  部分求美者需要长期伏案工作或者对着电脑看,这样容易出现用眼过度的情况,导致眼睛出现疲劳干涩的症状。由于用眼过度,眼睛周围的肌肉会时常处于紧张状态,这样就会导致眼睛周围的脂肪被慢慢吸收,从而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

  手术原因

  如果由于眼部受到外伤需要做手术的话,可能会导致眼部区域的组织受损,从而出现眼睛凹陷的情况。

  消化不良

  部分求美者肠胃功能比较差,平时吃的东西就会消化不良,从而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导致身体缺乏脂肪,眼睛凹陷。

  戴眼镜

  如果患了近视之后,佩戴不合适的眼镜也会导致眼睛凹陷,应当及时更换合适的眼镜。(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