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举行“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9:09 |
小字号

  心理健康是孩子快乐学习,乐观生活的根基。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呼吁大家: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活动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为提升校园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家造就健康自我,5月18日,由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合川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与‘压力’和解,与‘乐观’牵手”活动走进合川区濮湖小学。

活动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李鹏飞医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辅活动。他通过一系列互动合作的小游戏,调动了学生的热情,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做幸福少年 享人际互助”。

发放心理健康手册。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声中,学生主动参与,积极体验,在活动中同学们卸下了他们的压力与疲惫,现场满是欢声笑语。整个团辅活动人人参与,在刺激有趣的互动游戏中,同学们学会了正确接纳自己、释放情绪。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团辅活动中感受到团结的意义,同时也认识到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坦然面对、奋勇向前。

  合川区濮湖小学副校长唐雪莲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校园心理文化生活,学校除邀请心理专家走进校园,也在校内开展多种活动,包括主题班会、团辅活动、设置“鼓励墙”、开展心理微课等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携手家、校、社共育,让孩子拥有阳光心理。(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