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量身定制渝快振兴贷 “贷”动新市民创业就业

2022年05月18日17:23 |
小字号

  “尊敬的张女士,您申请的渝快振兴贷10万元已发放至您的银行账户,请注意查收。”近日,一条来自重庆农商行的短信,给重庆市巫溪县个体工商户张俊带来了一个惊喜。“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作为新市民我来重庆创业曾面临很多挑战,现在有了重庆农商行的资金支持,我对我的事业越来越有信心了。”

  据了解,张俊是福建省三明市沙县人,在重庆巫溪县城经营沙县小吃。悉心的经营和良好的服务让她在当地逐渐站稳脚跟,生意也日益红火。但近年来受疫情反复的影响,餐饮业遭受了不小冲击,像张俊这样的个体工商户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眼看着房租就要到期,作为新市民的张俊陷入了流动资金紧张的危机,内心焦急万分,到银行贷款试了几次还是没有结果。

  就在张俊焦虑之际,重庆农商行巫溪支行客户经理王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张俊面临的困难。结合张俊新市民这一身份,当即为其推荐了“渝快振兴贷”这款信用贷款产品。在听了这款贷款的详细介绍后,张俊立马拿出手机,在客户经理指导下提交了贷款申请,客户经理对其经营情况进行调查、录入系统后,发起了贷款审批。当天,张俊就收到了预审批通过的告知短信,她立马在手机银行上点击了额度确认,按步骤完成了签约、提款,一笔1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就快速到账了。“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能贷到10万元,不用抵押也不用担保,而且可以随借随还,真的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张俊欣喜地说道。

  据悉,连日来,重庆农商行认真落实人行重庆营管部“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6条”以及重庆银保监局“稳企业保就业金融直达22条”等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支持新市民的各项政策要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主动对接新市民群体创业就业等资金需求。同时,该行组织分支机构走进新市民群体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政策宣传、摸排走访,做好融资需求对接,把金融服务送到新市民“心坎上”。

  据介绍,“渝快振兴贷”是重庆农商行专门为自主创业的新市民群体量身定制的一款线上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通过“线上跑数+线下跑街”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定制审批模型,并通过线下走访调查补全信息,形成完整“画像”,较好地解决了广大个体经营户线上数据不完整的问题。借款人通过重庆农商行手机银行即可发起线上申请、签约、用款、还款,最高可贷30万元,有效满足了广大个体经营者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有力支持了新市民创业就业。

  “下一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围绕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重点从产品创新、流程优化、减费让利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多措并举向新市民提供综合化、专业化的一揽子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为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中国西部五金之都”的求变之路
  场景感强烈的复古锻锤花纹、姿态各异的睚眦嘴衔利刃、花色丰富的木制中式刀柄、造型百态的多用刀身…… 今年以来,紧贴网购用户对户外刀具的需求,重庆市大足区的五金厂家开发出国潮系列刀具产品,外观美质感好,好用还不贵,一时间在各大网络平台均受追捧。 重庆大足五金传承千年,是“中国西部五金之都”,与浙江永康、广东阳江并列为全国三大五金刀剪之乡。…
重庆黔江:抢收油菜保增收
  人民网重庆5月18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油菜是重庆市黔江区的主要粮油作物,也是农户增收的主要农业产业之一,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13万亩左右。时下,黔江区的油菜陆续成熟,农民抢抓农时收割、晾晒,确保颗粒归仓,实现增收。…
有种重庆人的轻功,叫“爬梯坎”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