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程职院:书记校长来搭桥 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05月20日18:23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带队走访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向企业问需,送人才入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当“红娘”,一场学校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有序拉开。

学院邀请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来校访问。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重庆工程职院积极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行业和企业,邀请一批用人单位来校交流访问、招聘人才,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践基地,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带动学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重庆工程职院校长张进表示,希望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有效贯通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最后一公里”,巩固拓展长期稳定的就业合作渠道,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

  据了解,截至目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带队走访23家企业,邀请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七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等上百家企业进驻学校线上双选会专场,为学生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将持续至8月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还将陆续带队走访80余家与学校紧密合作的行业头部企业,持续拓展就业岗位,多途径建立“用人单位信息库”,不断扩大合作企业“朋友圈”。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也是学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重庆工程职院党委书记易俊表示,近年来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范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形成“产、学、研、创”合力,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实现校地、校企互助共赢。(冯焰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